Evelair

爬墙快
是个鶸鶸
wb:alexthia <-基本全是生活内容(
欢迎红心蓝手,更新随缘

【HP/GGAD】Willst Du? (上)

I.  Firestone    


月亮是一盏刺目的电灯。他在月亮里醒来。冰海上的月亮,或者是月亮上的冰海。

他从未见过如此荒芜的地方。月亮在结冰的大海与起伏的群山上无限延伸,快速移动,充满恶意地照着他一个可怜的人。冷得不能喘气。被冻醒,又被冻得失去知觉。

一个彷徨的灵魂。

他闭上眼,希望死亡来得不知不觉。但无论他怎样用力,眼皮都是白亮的。冰雪是千万面小小的镜子,将月亮反射得到处都是。

他试图在冰上挪动,艰难地抵抗月亮。眼睛一直闭着,直到温暖的红光接近他。


有人推了推他。“

嘿!”男孩问,“你还活着吗?”

来人说的不是他的语言,但他听懂了。寒冷使他紧张,温暖又使他忽然放松,昏沉沉的。

来人将他扶了起来,使他靠在他的肩上。他干冷的脸蹭到柔软的皮毛,痒得睁开眼睛。皮毛上用金线绣着来人的名字。他嘴唇嗫嚅。

“我叫盖勒特。”男孩说,“不用谢。”

他不认识他,却放下心了。于是说不出话来,又闭上了眼。

男孩将手环绕过他。“来烤烤火。” 这儿根本没有火。


盖勒特掏出两块石头,说:“我是一个巫师。快看!”

他将一块石塞进他冻硬了的手里,自己拿着另外一块,灰白粗糙如牡蛎。

盖勒特用自己手中的石去撞他手里那块圆润光滑的。

借着盖勒特的毛皮斗篷,他终于可以发出一些声音,问:“一个巫师怎么会点不着火?”

第十次,他看到了火星四溅。

盖勒特说:“巫师比麻瓜更需要耐心。”

第不知道多少次,火点着了。一团火端正地坐在盖勒特的手心,燃烧在牡蛎一样的石头上。火光有颜色,有实体,不像月光与冰雪的轻盈透明。

火光照着盖勒特兴奋的脸:“看!这是极光,我给你偷来了。”

他将火递给他。他有些害怕。

“别怕,你也是巫师。”果然火苗没有烧伤他,但这不会是极光。他没有见过极光,但火看起来是活的,而且比极光重多了。再说,也没有红色的极光。


“暖和点了吗?”他点点头。

盖勒特很高兴:“现在我们可以上岸去了!我们离海岸太远了,我需要你的魔法。帮帮我!”

他没找到魔杖:“我没有魔法。”

“不,你有。”盖勒特握住了他的手,站起身来:“别松开。”


盖勒特掏出他的魔杖。这是一根粗糙的魔杖。他站在冰块上,像站在巨轮的船头。

冰块的深处发出危险的吱嘎声。他感觉冰在缓慢地下沉,吱嘎声越来越响,直到冰面猛地下坠,又被自下而上推高。

“海底的冰山断了。”盖勒特转过身对他说。他们的冰舟丢弃了锚,飞快地在光滑的冰原上穿行。随着他们的移动,空气也开始流淌了。在死寂的世界里,他们的莽撞惊醒了守卫,现在风像刀一样切割他裸露的皮肤。盖勒特将斗篷翻过去,盖在他身上。


“别让月亮照到火!月亮有冰的魔法,月光就是无形的冰块。"

于是火好好地被他端在掌心。在那里,它像一颗心脏一样跳动。


II. I See Fire


月亮已经退却了。他温暖了许多。天是可爱的粉红和粉蓝。太阳还有很久才会出来,但他知道太阳已距离不远。天空的粉红属于太阳。

他们攀上黑色的沙滩,又攀上黑色的山崖。

“这些黑色的是火山的尸体。”盖勒特说。他们眼前出现了一片纯白的雪原,被天空染上温软的粉红和粉蓝。

“火山是怎么死的?”

“因为月亮常年照射他们。”

“为什么我从未见到这样的月亮?”

“南方的月亮比北方的月亮温和一些。”

“你去过南方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你知道我从哪儿来?”盖勒特回头看了看他,慢慢地摇了摇头。

“不,我不知道。”

“可你知道我是巫师。”

“一个巫师当然能认出另一个巫师。”

“我叫什么名字?”他像是在问一面镜子。

“阿不思,”镜子低下了头。“你叫阿不思。”

镜子一点儿也不像阿不思。盖勒特有麦浪般的金色头发。盖勒特不适合站在雪地里,他应当站在秋天里,站在银白的芦花丛里,阳光为他勾勒轮廓,就像阿不思曾见过这样的他。

“你有很特别的红色头发。”盖勒特伸出手,将他微卷的头发舒展开,“你好,阿不思。让我带你往南边去。”

他便踏着雪原一路跟着盖勒特走。他不知道哪里是南边,每个方向看起来都一模一样。每个方向的远处都有孤独的巨山,每座巨山上都流淌着青蓝的冰川。

“你有无与伦比的魔法能力,阿不思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因为我与你一样是无与伦比的巫师。”阿不思不说话了,他现在是一个没有魔杖的巫师。

“别担心,我们会找到你的魔杖。”

阿不思无法停止担心。在他业已忘却的短暂过去里,他从未失去过强大与自信。盖勒特鼓励他。

“等你找回你的魔杖,就没有什么比我们更厉害了。”

“万一……”

“没有万一。”

“我是说,我希望你能认真地听我说,有没有这样的可能,哪怕是一点点的可能……”

“不久之前,我也这样想过。”盖勒特还是没有认真听。

“什么?”

盖勒特一边走在苍茫的雪原上,一边自言自语。像在念一首诗。“有没有这样的一种可能,你或者我,不再强大,不再拥有无与伦比的魔法力量。”

“结论是?”

“我们会有完全不一样的生活。”

“你会喜欢那样的生活吗?”

“当然不喜欢,不过也不错。如果有那样的机会,我会想把它存起来,等到有很多时间的时候,慢慢地品尝。”


阿不思不再说话了。白雪上的粉红色像醉酒一样越来越深。当它深到血的颜色之后,就暗了下来。阿不思担心地望向天空,月亮不在那儿。他看见了别的什么东西,像天空中的火光。

盖勒特抬起头来:“那是将死之人的灵魂。当它熄灭了,一个人就会离开人世。”

原来真的有红色的极光。阿不思想。他掏出自己怀里的火光,它还在缓慢地燃烧着。

“它会死吗?”

盖勒特没有理会他。他们又上路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冰与火之歌里有个说法叫summer child。然而我一定是个winter child……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冰岛,在美国的时候也总是好想回好想回加拿大:/

下文:https://evelair.lofter.com/post/1dfcef18_d566dd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于巴尔的摩,好饿。

评论(4)
热度(7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lair | Powered by LOFTER